The Len Evans Tutorial (LET)

Leonard Paul Evans AO OBE (Len Evans)在澳洲葡萄酒產業中是指標性的靈魂人物,就連世界級知名酒評家Jancis Robinson也曾在她的著作裡(The Oxford Companion to Wine)提到:"在澳洲,沒有人比Len Evans更積極的推廣澳洲葡萄酒。" 藉此肯定Len Evans對澳洲葡萄酒的努力與貢獻。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人稱Len Evans為"澳洲葡萄酒產業的教父"和"澳洲葡萄酒大使"。

2001年,Len Evans為了要讓澳洲葡萄酒在世界舞台上更加無可取代,他與一群業界的友人們成立一個非營利的組織來培訓更多專業的酒展/酒賽評審。所有被培訓的學員皆會從釀酒師、侍酒師、葡萄酒作家、教育工作者、銷售人員、甚至愛酒人士們中挑選出12位,並展開為期四天半極具挑戰性的專業課程。培訓中的所有品飲酒款、住宿與用餐(總額高達9000澳幣/人),皆由這個組織負擔。而學員只需要自行負擔前往獵人谷(Hunter Valley)的交通費用。

培訓課程的師資都是來自澳洲葡萄酒業界裡的大人物,像是James Halliday、Brian Croser、Iain Riggs、Ian McKenzie、Geoffrey Grosset、Gary Steel和已故創辦人Len Evans等。培訓時,每天上午,學員與老師們會以盲飲的方式模擬酒展/酒賽,一起評論30種酒款各自給予的分數。下午則是深度研討來自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德國近期的偉大酒款。就連晚餐時間也會同時盲飲推論,而酒款則包含1982年份的波爾多一級酒莊與澳洲過去50年內的經典作品。最後一天是整個課程的高峰—那就是盲飲6款不同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DRC)紅酒,並指認出年份與相對應的特級園。結業時,成績表現最傑出的學員("Dux")還可以獲得兩張前往法國的來回機票。結業後,所有學員皆被指派到澳洲各個大型酒展/酒賽擔任評審的工作。

2016年7月,LET得到澳洲葡萄酒產業最負盛名的榮譽—The Maurice O'Shea Award。這個獎每兩年頒發一次,是表彰個人、品牌或是組織對整個產業所付出的重大貢獻。

Note: 曾經參與LET的葡萄酒大師Ned Goodwin MW也對此課程極為讚賞,並表示 "這是一場葡萄酒慶典—在品嚐優質葡萄酒的同時,我們也一起慶祝澳洲葡萄酒的豐富性、慶祝它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和慶祝一群擁護它的愛好者。"

 

相關資料來源:

https://en.wikipedia.org/

http://mcwilliams.com.au/

http://lenevanstutorial.com.au/

http://www.jancisrobins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