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mestone Coast

提到南澳的葡萄酒,許多人都會很快的聯想到Adelaide Hills清新脫俗的Sauvignon Blanc、Barossa Valley飽滿多汁的Shiraz和Clare Valley/Eden Valley高酸優雅的Riesling。不過,就在南澳東南方的角落、緊鄰維多利亞省,有個名為Limestone Coast的區域(Zone),其最為著名的產區(Region)—Coonawarra出產美味無比、令人讚嘆的Cabernet Sauvignon。顧名思義,這個區域的土壤裏有著相當高比例的石灰岩,而且又因為是沿海地帶,冷涼的海風能夠在葡萄生長季節期間調節溫度,使果實能夠緩慢、健康的成熟。

以紅酒來說,除了有Coonawarra頂尖的Cabernet Sauvignon,Limestone Coast也同時出產Merlot與Shiraz。Paddington Estate Shiraz在香氣上的表現有顯著的黑莓漿果和彩虹糖,中度偏輕的酒體與不尋常的高酸非常適合搭配油膩的東坡肉。在炎熱的夏季,稍微冰鎮(10-12C)更適合與三五好友一同烤肉暢飲。Calvina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則是散發著迷人的雪松、黑醋栗、雪茄盒與尤加利葉,飽滿紮實的口感和細緻柔順的單寧,搭配無骨牛小排極致美味,單喝更能感受到釀酒師的用心。

備註:這兩種酒款都適合即開即飲,不太需要醒酒。如果想要享受葡萄酒隨著時間的變化,杯中自然醒即可,不需用到醒酒器。

特別感謝:金品軒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