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檳權威  大師座談”

Peter Liem是美籍葡萄酒作家,也是香檳指南網站ChampagneGuide.net的作者與創辦人,該網站被公認為香檳酒款、酒莊資訊與知識的最佳線上指南。Liem擔任過國際專業酒類雜誌《Wine & Spirits》的資深編輯、酒評家與品鑑總監,所撰寫的文章,也常發表於世界各大葡萄酒權威媒體。同時受邀為Hugh Johnson與Jancis Robinson所著之《The World Atlas of Wine》的香檳顧問。

鈞太酒藏邀請到這位世界級香檳權威Peter Liem首度訪台,將在十月主辦台灣首次系列香檳大師座談會。包含大師講堂、私人VIP晚宴,以及大型的一支會活動“Le Cochelet du Champagne”。

你知道你喝的香檳所使用的葡萄來自哪裡,是誰種的嗎?

品牌香檳每年都必須向上千個葡萄農採購葡萄或葡萄汁,難以確保品質。小農香檳僅採收自酒莊擁有的葡萄園,來源有保證。現代人對飲食文化極為講究,重視產銷履歷,在乎誰是種植者,吉拉多生蠔甚至將養殖人的名字直接冠上就是很好的例子。

你知道你正在喝的香檳應該有的風土特性嗎?

品牌香檳混合上千個來源,透過工業化設備達到大量生產的目的,卻也使得風土差異被淡化。小農香檳採收的葡萄皆來自極小的自有葡萄園,分別釀造,大量的人工作業,極低的補糖,完整保留極細微的風土特色。大廠香檳重視品牌,小農香檳重視風土。

你喜歡機械自動化產品,還是職人手工精品?

品牌香檳大量收購葡萄,全數交由工業化設備自動生產,每年生產高達上百萬箱。小農香檳凡事親力親為,從種植,採收,釀造,到裝瓶都全程獨立完成,屬於高度依賴人工的工匠型香檳,每年僅能生產數千箱。

你花在手中香檳的每一塊錢都值回票價嗎?

品牌香檳多由財團所有,型塑奢華的印象,透過盛大的行銷活動,廣告費用,名人代言,說服你的選擇,而這些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小農香檳則是一分錢一分貨,確保你花的每一塊錢都回到手上的那一瓶酒。

你喝的布根地是Maison還是Domaine多,那香檳呢?

香檳正在經歷布根地Domaine崛起的歷史。品牌香檳就像Maison,來源葡萄絕大多數是透過大量採購,追求規模釀造與銷售,風格以大眾取向為主。小農香檳則比照Domaine,自產自銷,產量稀少,保有獨特的酒莊風格,地塊差異與年份特色。

所有活動詳情請洽鈞太酒藏

https://domain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