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wine?!

"自然酒"這個名詞既不是專業用語,也不是神奇商品。而且在葡萄酒產業裡,它一直存活於灰色地帶。近年來在台灣,有些酒商專攻自然酒,並且經營的相當成功。不過說實在的,葡萄酒這種東西到底可以多"自然"? 消費者又能如何得知相關資訊呢??

許多酒莊/釀酒師時常以"人工干預最小化"的製造過程來標榜自家產品,不過葡萄再怎麼放也不會自己變成葡萄酒,真的變成酒也不會有多好喝。從種植到採收、從釀製到裝瓶、從運送到販售,每一個環節都需要足夠的"人工干預"才能將每一支好酒帶到市面上。雖然自然酒強調及推崇的是"零添加"—不加酸、不添糖、使用野生酵母、採取最低量的二氧化硫等等,不過如果適當的調味能讓食物更加美味的話,何必堅持無油無鹽的無趣生活呢?!

其實女孩子上點妝,增加氣色與自信也沒什麼不好。如果硬要去整形,那也是她家的事。自然酒沒有比較健康,開車被抓的罰款也不會比較少。有如許多酒款標示"Reserve"或"V. V."(老藤)一樣,在沒有任何規範的情況下,這一切都只是行銷手法與一廂情願的買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