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ton's Heritage Five"

相信許多在台灣的愛酒人士一定都有聽過法國波爾多相當知名的"五大酒莊",也就是於1855年所成立的分級制度裡,被歸類至"一級酒莊"的五家葡萄酒生產者。這些高名氣、高價位的酒款常常是宴客與炫耀的優先選項,價值和品質已經不再是重點。

澳洲頂級葡萄酒的分級指南—"Langton's Classification"—近期發表了最新的版本(VII),同時也在今年(2018)慶祝成立三十週年。除了原有的三個等級之外,這次的指南更是增加了新類別—"Heritage Five"—並將最高等級的前五名歸類於此。這五支酒款(四紅一白)足以媲美,甚至超越所謂的"五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澳洲葡萄酒的核心地帶—南澳—其酒款在最新版本的指南裡,擁有超過一半(75/136)的項目,果然不愧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釀酒產區之一。

 

相關資料來源:

https://www.thedrinksbusiness.com/

https://www.langtons.com.au/

http://versionv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