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folds Father Grand Tawny"

奔富酒莊—"Penfolds"—早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葡萄酒品牌,其產品遍佈各地:從走五步就到的便利商店至玲琅滿目的高級酒專、從初階入門的易飲款項至聞名世界的頂級旗艦,任何人都能找到自己能夠接受的價位與口味。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對於奔富的紅酒極為熟悉,白酒的部份則是因應台灣市場需求仍舊偏少。然而,酒莊真正的秘密武器其實是"加烈甜酒"。

說到加烈酒,許多人應該對西班牙的雪莉、葡萄牙的波特以及義大利的馬薩拉等不陌生。遠離歐洲大陸,來到了位於南半球的澳洲,許多酒莊也遵循傳統的工藝,釀製極高水準的加烈甜酒。在奔富酒莊,釀酒師集結了至少四個葡萄品種:Grenache、Shiraz、Mataro(Mourvèdre)和Cabernet Sauvignon,單獨釀製後再以老橡木桶陳化,並且巧妙的運用Solera系統,將不同年份(平均15個)調和成最具有代表性的"house style"。

在整個加烈酒系列裡,就屬這支最為經典,充滿了優雅和力量:酒杯裡瀰漫著濃郁的蜜金桔、甜八寶、桂圓蛋糕、烘烤堅果、木質香氣與溫和的氧化風味。甜而不膩的口感,加上酸度極佳的表現實在令人愛不釋手。這種甜中帶酸、酸中帶鹹的美妙滋味,絕對足以挑逗任何人的味蕾。

除了這支"阿爸級"的加烈甜酒,還有"阿公級"的Grandfather Rare Tawny與"阿祖級"的Great Grandfather Rare Tawny;等級越高,香氣和口感的層次也越是複雜。

 

資料來源:

https://www.penfolds.com/

https://weekendfoodescapes.blogspot.com/

特別感謝:

Eric Tsai@TWE

Aaron Chuang@台灣葡萄酒論壇

Johnnie Hsieh@葡萄酒愛上威士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