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lieu Vineyard: Beautiful Place"

Georges de Latour與妻子Fernande於1900年在美國加州成立了Beaulieu Vineyard酒莊,並立志生產足以媲美法國佳釀的納帕谷(Napa Valley)葡萄酒。如今BV酒莊已成為該產區最古老及最具有歷史意義的酒莊之一,除了奠定加州葡萄酒應有的高標準以外,同時也是許多收藏家極為喜愛的品牌之一。

身為一個法國人,Georges de Latour卻是對於加州葡萄酒作出重大的貢獻:當時有許多葡萄園受到根瘤蚜蟲害的侵襲,他引進有抗性的砧木來幫助重建加州葡萄酒產業。不僅如此,他也與天主教會建立良好的關係,提供教會當時所需的聖酒,使BV酒莊能夠在禁酒令的期間得已繼續經營。

在禁酒令廢除之後,"美國葡萄酒教父"—André Tchelistcheff—加入BV酒莊,與莊主de Latour一同在葡萄園和釀酒廠不斷的研究/創新,致力生產最好的加州葡萄酒。當AT第一次品嚐到莊主的私釀(Private Reserve)時,他強烈建議將此酒以旗艦版的模式推入市場,並於1940年開始販售。此酒以莊主的名字命名,並在當時掀起一股"加州膜拜酒"的熱潮。

品飲酒款: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2014

如果你期待的是加州典型的"水果炸彈"(fruit bomb)或是"木桶怪獸"(oak monster),那可能就要徹底的失望了:黑莓漿果、動物皮革、雪茄菸草、松露野菇、摩卡咖啡、義式香料,隱隱約約能夠感受到法國波爾多級數酒莊的蹤影。口感相當和諧,緊實的丹寧與適中的酸度令人愛不釋手。這是一款適合即開即飲的紅酒,不過只要耐心的等她3~4小時的時間,你會得到更有層次的感官享受。

 

資料來源:

https://www.bvwines.com/

https://www.tweglobal.com/

特別感謝:

Eric Tsai@TWE

Aaron Chuang@台灣葡萄酒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