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華品味,全球最時尚的精品酒廠

Bottega S.p.A. 寶緹嘉酒廠

Logo

撰文:S.Nung Tu

 

     熱情打造出三代的家族企業

      寶緹嘉集團是個國際化、產品多元的且精緻化的釀酒公司。旗下主要分為Alexander與Distilleria Bottega二大品牌。

      寶緹嘉創始人—奧爾多‧波提加(Aldo Bottega)出生於經營葡萄酒與義大利渣釀白蘭地(Grappa)的經銷商家族,承繼了父親對於葡萄酒釀造的理想,奧爾多年輕時便在義大利的蒸餾酒聖地—康內利諾市 (Conegliano)中最大的釀酒廠當學徒,累積了20多年的經驗加上自己創新的研究精神,在60年代便以獨門秘方生產出義大利第一個單一品種的渣釀白蘭地。爾後在1977年成立了寶緹嘉蒸餾酒廠(Distilleria Bottega)。

collineokpiccola

 

     以傳統創新,邁向國際。

      1983年,阿爾多過世後,由其子山德羅(Sandro)繼承,歸功於創新的蒸餾系統與降低酒精濃度的概念,釀造出更溫和細緻的白蘭地,使得寶緹嘉成為了國際知名的釀酒廠。另一個重大突破在於將威尼斯的傳統玻璃工藝結合釀酒,將精美的吹製玻璃製作成酒瓶,讓葡萄酒工業轉變成一個具有文化性的藝術品,更於1987成立的亞歷山大品牌(Alexander),專門進行藝術酒瓶的生產與出口,也讓更多獲得了更多年輕與女性客群的青睞。

     而當寶緹嘉駐入葡萄酒市場則是1992年推出的「詩人之酒(Il Vino dei Poeti)」系列的汽泡酒。2007年更在距離威尼斯50公里的畢巴諾市(Bibano)成立全新的辦公中心與蒸餾廠,而葡萄園面積也開拓到10公頃面積,以具有15年以上經驗的資深釀酒師Guglielmo Pasqualin為首,團隊的釀酒師就有10位有汽泡酒釀造的專業執照,為寶緹嘉生產優質葡萄酒。

 

  ConfSecchielloGold+box copia  Jeroboampetalo copia  

 

原文於2015.6.21 刊載於美多客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