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stralia's First Families of Wine (AFFW)

16a  

2009年,由12個歷史悠久的釀酒家族(酒莊)聯合組成的AFFW,橫跨澳洲4個省份、16個葡萄酒產區,以及超過5000公頃的葡萄園。每個家族擁有各自的歷史背景、代表人物與作品,不僅加起來紀錄超過1200年的釀酒經驗,更是澳洲葡萄酒產業精神與傳承的象徵。

16b    

這個聯合家族組成的目的是期望能將澳洲優質葡萄酒推廣至世界各地。家族成員們深信透過資源分享、攜手合作,向政府、消費者、零售業者與產業相關人士宣導一個觀念,那就是"澳洲葡萄酒絕對足以與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匹敵"。

  

目前AFFW的12個成員家族為:

Brown Brothers (維多利亞)

Campbells (維多利亞)

d'Arenberg (南澳)

De Bortoli Wines (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

Henschke (南澳)

Howard Park (西澳)

Jim Barry (南澳)

McWilliam's (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南澳/西澳)

Tahbilk (維多利亞)

Taylors (南澳)

Tyrrell's Wines (新南威爾斯/維多利亞/南澳)

Yalumba (南澳)

16c  

要成爲這個聯合家族的成員,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該酒莊的旗艦酒款有被列入澳洲頂級葡萄酒分級指南"Langton's Classification"中;或是,申請酒莊能得到75%現任成員的認可。

· 100%家族經營。

· 能夠提供至少20年的垂直年份。

· 至少有兩代的釀酒歷史。

· 超過50年的葡萄園所有權;或是擁有能夠展現獨特風土的地塊。

· 長期致力於出口自家產品,並實踐環境保護。

· 必須在葡萄酒產業相關機構服務。

· 必須有澳大利亞釀酒師協會的會員資格。

16d  

澳洲葡萄酒權威James Halliday對於這個"年輕"的聯合家族也表示深具信心-"⋯目前澳洲所面臨的挑戰已經非常清楚,AFFW絕對有足夠的能力將文字轉化為行動、將野心轉化為成果。" 除了澳洲當地的推廣活動之外,AFFW也放眼全球安排一系列的宣傳活動—"Unlocked: Tour de Force"。

Unlocked—"解鎖",代表著雙重意義:

1. 將每一瓶葡萄酒的故事與歷史解鎖,傳遞屬於澳洲最獨特的風土。

2. 將自家的私人酒窖解鎖,拿出最優質的收藏與大眾共享。

目前,"Unlocked"已經成功在英國、中國、美國與加拿大奠定基礎。

16e  

知名暢銷作家、葡萄酒愛好者-Graeme Lofts,更是用文字特別記錄AFFW成員家族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其著作為—"Heart and Soul: Australia's First Families of Wine"。

 

相關資料來源:

http://www.australiasfirstfamiliesofwine.com.au/

https://en.wikipedia.org/

http://www.burchfamilywines.com.au/

http://www.wineaustralia.net.au/

http://www.housewine.ca/

http://affwunlocked.com.au/

http://as.wiley.com/

https://www.facebook.com/

http://www.decanter.com/

http://winetitles.com.au/

http://www.theaustralian.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