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最佳酒莊,國際風雲酒廠大賞

Castello Banfi 邦菲酒堡

酒質資料_邦菲_Castello Banfi_2014-1 

 

撰文:S.Nung Tu

 

     眾望風雲,品質優先!

             座落於義大利托斯卡尼Toscana/Tuscany的邦菲酒堡酒廠歷史僅30餘年便創造出空前卓越之成就。榮獲四次義大利酒類研究團體(VinItaly International Enological Concourse)所評選出的「國際年度風雲酒廠(International Winery of the Year)」大獎;並從1994年獲得11次「義大利最佳酒莊(Italy Best Wine Estate)」的獎項;葡萄酒熱愛者雜誌(Wine Enthusiast Magazine)也評鑑邦菲酒堡為「年度風雲酒廠(Winery of the Year)」。酒莊擁有超過7,100英畝土地,有三分之一是單一葡萄園,並以手工採摘,堅持「品質優先」的釀造精神!

酒質資料_邦菲_Castello Banfi_2014-2  酒質資料_邦菲_Castello Banfi_2014-3  

 

 

     傳統工藝,科學經營!

位屬於托斯卡尼產酒聖地蒙塔奇諾Montalcino的邦菲酒堡是由進口起家的馬里安尼家族Mariani所擁有。由第二代的約翰與哈利兄弟(John and Harry Marianis)創立於1978年,並邀請知名義大利釀酒師里貝拉(Ezio Rivella)共同合作,旨在釀造絕佳品質的藝術性酒款。1984年,馬里安尼兄弟買下了11世紀建立的邦菲古堡,而酒莊也正式更名為「Castello Banfi(邦菲酒堡)」,並以城堡為基地積極推動釀酒業務。現酒莊已傳至第三代,由孫媳婦—克莉斯汀娜(Cristina Mariani-May)負責酒廠的營運。

酒廠酒款分為三個系列:「Castello Banfi與平價酒款「Banfi Tuscany」,以及另外在北義皮蒙區(Piemonte / Piedmont)購下的新酒莊,專門生產「Banfi Piedmont」一系列汽泡酒款。另外也擁有如Vigne Regali(禮讚園)、Principessa Gavia(嘉葳公主酒莊)等不同家族酒廠,以研究並釀製不同風味的葡萄酒。

邦菲酒堡是最早引領種植法國品種的義大利酒莊,以里貝拉為首,研究酒堡地質與微型氣候,規劃出佔地超過1/3面積的單一葡萄園,依據各品種生長條件分開栽種;另外邦菲酒堡也是復育義大利原生葡萄山吉歐維榭(Sangiovese)之先驅,並釀造出頂尖布魯內洛(Brunello di Montalcino)葡萄酒,讓此酒款重新獲得世界的重視。邦菲酒堡在酒莊經營上的用心,獲得了「世界最佳觀光酒莊」的殊榮,也是全世界唯一獲得ISO-14001SA-8000ISO-9001同時認證酒莊

Castello_Banfi_-_Panorama

 

     漫畫三度力推,當代的蒙塔奇諾代表!

除了眾多獎項與專家肯定外在知名的葡萄酒漫畫神之雫中曾三度介紹到邦菲酒堡書中提及到了邦菲酒堡在製作品質上的堅持與用心而設址於托斯卡納蒙塔其諾Montalcino產區的Castello Banfu旗艦酒款系列擁有最高級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園區,達170公頃,已是當地最好的生產者,且是當代蒙塔奇諾代表。

旗艦系列的2款頂尖代表:「Brunello di Montalcino」與「Poggio all’Or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eserva 」,更分別在漫畫第28集與29集出現,且大頁數評論,第一款布魯內洛被形容為中音的薩克斯風吹奏的爵士音樂,表達出溫柔又溫暖的情感,卻隱藏著強大力量;第二款黃金之丘(Poggio all’Oro)布魯內洛,描述是平安時代女官穿著彩衣,在飛舞的花瓣中舞動著優雅、豔麗的「十二單衣」之舞,酒款濃郁的香氣令人驚艷,如同被女性魅惑的心情,複雜但不混亂,是渾然一體完美藝術表演,光此酒就高達12頁篇幅介紹,且設定為尋找第九使徒的重要關鍵,可見這支邦菲酒堡旗艦酒款的驚人實力與價值。

 

酒質資料_邦菲_Castello Banfi_2014-4    

 

 原文於2014.4.24刊載於美多客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斟酌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